close

湖湘文化北歐“圈粉”——這就是“湖南自信”

當地時間7月1日,芬蘭赫爾辛基音樂廳。“感知中國·湖南文化走進芬蘭”活動進入第3天,現場仍是人流如潮。

湘瓷、湘茶、湘繡等非遺精品集體亮相,書法畫作裡的中國風,民樂裡的世界聲音,“錦繡瀟湘”圖片展裡的絕世美景,更有精彩絕倫的雜技劇……

這場濃烈“湘”味風暴,在當地快速“圈粉”——3天近萬人湧台中商標權申請進音樂廳體驗。

“‘湘文化’很有韻味。這次‘感知中國’活動,把原汁原味的湖南文化精髓帶到芬蘭,跟當地文化碰撞、融合,大受歡迎。”中國駐芬蘭大使陳立接受新湖南客戶端記者采訪時說。

“有那麼一刻,我緊張得不敢呼吸!”北歐最大的遊樂園之一——芬蘭塞爾凱涅米遊樂園首席執行官米卡看瞭雜技劇《夢之旅》後,用“這是我20多年來看到過的最精彩、最感動的一場秀”來形容內心的震撼。他一再向湖南演藝集團發出邀請,“我真誠希望能把雜技表演引進我的樂園。”

“原來芬蘭的觀眾也很‘瘋狂’。”《夢之旅》主角扮演者之一蘇子慧,對每場謝幕時觀眾都報以長達10多分鐘掌聲,感到“累卻十分開心、自豪”。

這樣的“文化磁力”在赫爾辛基音樂廳無處不在。

湘瓷展區,正在讀手工藝術學校的芬蘭10歲小朋友約翰,守瞭近半小時後得到長沙銅官窯“非遺”傳承人周世洪現場捏的一隻“小鳥”後,歡呼雀躍。他說,“中國瓷藝太奇妙瞭,我回去要學習自己做。”

“錦繡瀟湘”圖片展區,芬蘭人南雅牽著女兒站在最喜歡的“南嶽衡山雲海”圖片下,贊不絕口:“湖南太美瞭,我馬上就開始計劃,帶女兒到現場體驗。”

在湖南代表團團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孔和平看來,傳承千年的湖湘文化以深厚的底蘊和獨特的魅力,在“湖南文化走出去”的大道上走得更加自信、從容。

開幕式上,由二胡演奏傢張音悅領銜湖南民樂團4位演奏傢與芬蘭DJ,聯袂演繹中外名曲,風靡全場。中宣部副部長崔玉英現場點贊:“演出瞭中國精神,這就是文化自信。”湖南大學教授、嶽麓中華書畫研究院院長王德水的書法,引起巡展的芬蘭總統候選人、前總理佩卡·哈維斯托極大興趣。

“作為一名華人,在芬蘭看到這樣高水平展覽和藝術表演,我非常自豪。”芬蘭華人龔瑛玲帶著一傢人看完展覽後,難抑內心的激動。她的話,是在芬蘭的華人華僑共同的心聲。

以“文化”為媒,本次活動不斷結出“合作之果”。湖南省演藝集團與環球時代傳媒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意欲打造歐洲演出基地;湖南台灣商標查詢少年兒童出版社與芬蘭邦尼集團簽署瞭兩大童書的版權引進協議,並就湯素蘭圖畫書的國際合作出版達成瞭意向,打造新的“童話王國”……

從洞庭湖裡奔騰而出的“湘水”,正穿越萬台中註冊商標流程裡,在波羅的海之岸激蕩、碰撞,掀起更多精彩的“文化巨浪”。

(湖南日報赫爾辛基7月1日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vb768x5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